斦米

同村的牛郎娶了一个仙女当媳妇。 男人们都羡慕得眼红。

同村的牛郎娶了一个仙女当媳妇。

男人们都羡慕得眼红。

我丈夫更是日日暴打我,嫌弃我粗鄙丑陋。

又一次被打断骨头后,我找到了被囚禁的织女说:

「我帮你重返天庭,你教我修仙,我愿杀夫证道。」

1

牛头村是个偏僻又贫穷的村子。

最近村子里发生了一件大事。

我晾完一家子衣服,又看见村长正在召集村里有德望的老人,便好奇地问隔壁王媳妇。

王媳妇眼睛一亮:

「村头牛郎你认识吧?他要娶媳妇啦!村长他们在张罗婚事呢!」

我愣了。

牛郎我认识,原名叫孙守义,父母去世后家徒四壁。

为人也游手好闲,有点钱就买酒喝了,所有家产只有那只老黄牛值点钱,大家都叫他牛郎。

他快三十岁也没能娶到媳妇。

怎么突然要娶亲了?

我去村头打豆腐的时候路过牛郎家,发现他家刚垒了高高的围墙,根本看不见里面。

我鬼使神差地凑近。

隐隐约约听到女人的怒吼。

那声音让人心惊,路过邻居都在谈论这新媳妇,说是个神仙。

我大惊:「神仙也能嫁给凡人吗?」

「神仙怎么了?神仙不也是女人?都说神仙慈悲,估计是看这牛郎年纪不小了,特意来给他当媳妇的吧。」

他们恶劣地谈笑。

我有些不适,等他们走后踩在石头上往里看。

一只手突然就抓住我后领,将我猛地推倒在地。

「你个臭娘们!买了豆腐还不回家你想干吗?又想跑吗?」

我惊恐地看着来人,是我的丈夫陈大杨。

豆腐碎了一地,看陈大杨的目光就知道我完了。

我是被人牙子卖来牛头村的。

两年来一直生不出孩子,陈大杨根本没把我当人看,动辄打骂,随意欺辱。

我跑过两次,被抓回来后被打个半死。

而现在他扯着我的头发往家里走,村里人习以为常地扭过头,装没看见。

我咬牙抓着头发,目光透过高墙看去。

里面那个……可是神仙啊。

神仙也会落得跟我一样的下场吗?

这一次陈大杨比以往打得还要重。

他喝了酒,一巴掌接一巴掌地甩在我脸上,嘴上还在骂骂咧咧:

「臭娘们!四两银子买你回来连个蛋都不会下!他娘的,整天哭丧着脸,看见你的脸我就恶心,床上跟个死人一样。」

他突然停了下来。

往村头牛郎家看了一眼,愤愤不平道:

「那臭小子竟然也能娶到貌美如花的仙女,这好事怎么就不能落在我头上?」

说着,他狠狠往我肚子上踹了一脚。

痛……太痛了。

我疼得蜷缩在床脚,根本一点声音也发不出来。

再这么下去我会死的。

强大的求生欲让我冒出一个大胆的念头。

2

这一顿毒打让我卧床了三天,骨头断了三根。

牛郎家办喜事那天陈大杨穿上新衣服,对铜镜照了又照,说要让仙女多看他一眼。

走之前看到形容枯槁的我,他大骂晦气。

等时间差不多了,我忍痛从床上爬起来,换上衣服往村头走去。

今天很热闹,几乎小半个村子的人都来了。

没被邀请的也趴在墙头,想看看仙女长什么样子。

我趁乱混进去,院子里都在吃喝,牛郎穿着大红粗布婚服,正粗鄙地跟男人们开下流玩笑。

四处不见新娘的身影,我下意识往屋子里走。

路过陈大杨那一桌的时候,正好听见他在跟几个要好的兄弟说话。

「我刚刚偷偷看了一眼那仙女,长得真是美啊,这要是我媳妇该多好。」

有人左右看看,低声道:

「这牛郎举目无亲,我们要不……把那仙女强占了,谅他也不敢吭声。」

「这主意好。」

我听得直犯恶心。

正要离开,陈大杨突然说:

「不行,牛郎是没本事,但你们忘了?他家的老黄牛可是有点邪乎……」

说到这里我也想起来。

牛郎家的老黄牛年初的时候突然通了人性,有人说偶尔还能听见黄牛说话。

之前有人跟牛郎起了冲突,第二天就失踪了。

三天后在荒田里被发现的时候奄奄一息,疯疯癫癫说是老黄牛用妖法害的他。

从那以后,大家都不再轻易招惹牛郎。

眼看牛棚那里老黄牛正在吃粮,我特意绕开它的视线,从墙角蹲着往屋里另一边走。

窗户没锁,我推开窗户,只见昏暗破败的房间内,一个女子被绑在床上。

我大惊。

这女子肤若凝脂,拥有我从没见过的美貌。

这本是高高在上的仙女啊……

院子里很吵,我趁机拉开窗户翻了进去,仙女看见我猛地瞪大眼睛。

我赶紧做了一个噤声的动作,小声道:

「我是来帮你的。」

仙女看着我不说话。

我问她:「你们神仙不是有仙法吗?为什么会被困在人间,法力尽失?」

仙女默默闭上眼睛,语气愤恨:

「我本是天上王母的女儿织女,前些日子东南干旱,雨神邀我编织云雾降雨,我施法太多便在此处稍作休息,但没想到那下作的凡人趁我在灵湖洗澡的时候偷走了我的法门羽衣。那是我一身法术所化,他把羽衣藏了起来,还把我囚禁起来,逼我嫁他为妻。」

说完她忍不住大骂:

「下作凡人,也配娶我?」

我听得胆战心惊。

怪不得前几日听说东南下雨了,长达几个月的干旱结束,老百姓们都在感谢上天庇佑。

织女为人间做了好事,却被牛郎逼迫做他妻子。

实在可恨。

「我要怎么才能帮你?」

织女说那老黄牛来历不明,妖法诡异,不可以轻举妄动。

羽衣一定被牛郎藏在了极为隐蔽的地方。

我思索良久抓住织女的手说:「我一定帮你重返仙界。」

她皱眉打量:「那你呢,你想要什么?」

我一字一句,咬牙切齿:

「我要你教我修仙,不再任人宰割,为表决心,我愿杀夫证道!」

3

喜宴结束前,织女示意我靠近,她流下一滴泪落在我身上,我身上断骨的剧痛瞬间消失。

我从身上摸出火折子,点燃了屋里的麻布,等火势开始蔓延才扯着嗓子喊:

「着火啊!快来人啊!」

院子里立马乱成一团。

牛郎家里没钱,就这一间住人的屋子,屋子被烧,他得赶紧找住的地方,一时间也不会对织女怎么样,另外,也能看看他到底把羽衣藏哪了。

我躲在人群里,看见牛郎骂骂咧咧地打水救火,竟然没有其他动作。

那羽衣一定不在屋内。

我趁着骚乱回到家,没过多久陈大杨回来了。

也不知道他受了什么气,一进门就开始暴躁地打砸。

我尽力缩在角落里也没躲过,他随手拿起墙角的棍子就往我身上招呼,边打边骂:

「看到我回来连洗澡水都没烧?他妈的,没一件顺心事,牛郎那王八羔子也敢跟我翻脸,我不就是喝多了走错路,跑牛棚去了吗?至于发那么大脾气吗?一个个的都看不起老子……」

牛棚……

我护着头,心中有了一个猜测。

那老黄牛有妖法,牛郎依仗它,一定是让它看守着羽衣。

牛郎找人在牛棚旁边搭了间简易草棚暂住。

第二天晚上,陈大杨又出门喝酒,我趁夜偷偷去了牛郎家。

喜宴过后他家一如既往的偏僻寂静。

我透过围墙小心翼翼地朝里看。

突然看到极其诡异的一幕。

空荡荡的牛棚里关着被绑成粽子的织女,而那只老黄牛竟然以一种人的姿势坐在椅子上,牛郎正半跪在地帮它洗脚。

老黄牛用前蹄摸着他的头,语气慈爱:

「这都是新媳妇干的活,你干什么?」

牛郎恭敬道:

「新媳妇不听话,我还得跟村里其他人取取经,再调教调教,娘,水是不是凉了?我再给你加点。」

……

我瞳孔骤缩,猛地捂住嘴巴俯下身去。

牛郎喊老黄牛叫娘?

可牛郎的娘我明明见过的,那是我被卖来的第一年,曾在村口见过这个精明刻薄的老妇人。

她叉着腰站在村口骂街,看见我,还上下打量说:

「这东西买亏了,一看就不是个好生养的。」

因为她一句话,我当晚就遭受了一顿毒打。

后来没多久她失踪了。

村里都说她是上山迷了路,估计早就喂了狼。

怎么会变成妖化的黄牛?

而且看样子,牛郎是知情的。

这太诡异了。

我心脏狂跳,死死捂住嘴不敢发声。

只听老黄牛阴诡的声音又传来:

「不听话也没关系,喝了灵药自然就听话了,明天村长带你跟新媳妇去见神尊,你千万不要冲撞了他。」

什么灵药?什么神尊?

他们说的话我一句也听不懂。

但我隐隐意识到,这个村子根本没有表面看上去这么简单。

4

回去推开院门的时候不巧碰到隔壁王媳妇站在门口。

我敷衍说是睡不着出门转转,顺便问她牛头村是不是娶新媳妇有什么仪式?

王家媳妇一头雾水,显然毫不知情。

第二天一早,牛郎把织女用绳子绑着丢到牛背上,跟村长还有几个德高望重的老人一起往深山走去。

他们一离开,我便迅速跑到牛棚找羽衣。

可惜到处都没有。

想来当时陈大杨误闯牛棚被骂,只是因为牛郎怕他冲撞到自己的亲娘。

我来不及多想,想偷偷跟着牛郎他们,没想到刚从牛郎家出去就看见陈大杨气势汹汹地朝我走来。

「臭娘们,你又想跑了是吧?要不是王贵跟我说你昨天晚上半夜才回家,我还蒙在鼓里!」

他一巴掌把我抽在地上。

抓着我的头发就把我拖回家。

「跑!我让你跑!我把你这两条腿打断我看你还怎么跑?」

说着他转头就去找刀。

我看着他的背影,满腔恨意再也忍不下去。

好恨,真的好恨啊!

都一起下地狱吧!

我疯了一样爬起来,顺手拿起墙边靠着的锄头,高高扬起,直接劈在陈大杨头上。

殷红血液喷射在我脸上,我只觉得畅快。

原来会流血的不只我,还有他。

我失了智般一锄接着一锄,如同他打在我脸上的巴掌,全数还给他。

直到他一动不动,面目全非,血顺着门缝流出去。

我这才看他这张脸顺眼了点。

这一幕被走进来的陈大杨的娘撞个正着。

她瞪大眼睛,浑身颤抖,哭喊着扑倒在地。

「我的儿啊……」

这老太婆,同为女人,她怎么就能把我当猪狗使唤?

我颤着手朝她举起锄头。

陈母惊悚地看着我,终于顾不上她儿子,屁滚尿流地跑出门大喊:

「来人啊!林凤疯了!她杀了我儿子还要杀我!救命啊!」

很快陈家门口围了一堆人。

男人们目光凶狠,女人们像看怪物一样看我,窃窃私语。

「就是她,杀了自己的丈夫,伤天害理啊。」

「哪有女人敢忤逆丈夫的?她该死!」

……

他们人人都说我该死。

我反而坚定了目标。

找到织女的羽衣,帮她也是帮我自己,我已经没有退路了。

落在村民手里我必死无疑。

我毫不犹豫地翻窗往深山跑去,村民们一路追到深山入口,开始踌躇不前。

这山是牛头村的禁地。

可我知道,这里一定藏着牛头村最大的秘密。

5

我忘了我跑了多久,就在意识模糊时,眼前突然出现了一座神庙的轮廓。

里面供着一座比房子还高的神像,塑的是个穿着彩衣,手拿法器的男神仙。

我小心靠近,看见了村长他们。

村长带着牛郎跪在他面前,虔诚地磕头:

「多谢神尊赐我牛头村仙女。」

牛郎的神情更是火热:

「神尊!多谢神尊赐我母亲法力,赐福我们全家。希望神尊再赐我驯化灵药,让我媳妇能安心在家里相夫教子,织布耕种,忘了做神仙的往事。」

被绑在一旁的织女闻言,眼睛突然瞪大。

她开始拼命挣扎。

织女就算没了法力她也是仙女,被牛郎绑在床上的时候她也没怕过,这个地方到底有什么让她这么害怕。

我脑子一团乱麻,突然殿内有缥缈的声音响起:

「取你娘身上毛发,跟灵药一起熬煮,让她喝下去,她自然会乖乖听话。」

话音刚落,一瓶发着白光的药水凭空出现。

牛郎如获珍宝,把药揽在怀里便又开始磕头,村长忙拉着他去熬药。

我直觉这不是个好东西,便悄悄跟上去。

这山上平时一定有人常来,东西很是齐全。

牛郎一边煮药一边猥琐地笑道:

「叔,那织女喝了药真能变听话吗?」

村长得意地哼哼:

「神尊你都不信?放心吧,她喝了药就会变得跟普通女人一样,你隔壁张嫂子温柔贤惠吧?她只会更温柔更贤惠,你小子有福喽。」

牛郎听得直流口水。

我强忍着恶心,躲在树后故弄玄虚地发出着缥缈的声音:

「神尊有事吩咐,请两位庙口等候。」

村长跟牛郎想也没想,赶紧爬起来往庙口走,我趁机跑出来,用刚刚随便接的山泉水换走了他们正在熬的药,怀揣着跟到庙外。

牛郎他们等了一会儿发现没动静,便带着疑惑又回去煮药了。

织女被绑在柱子上正在努力挣脱绳子。

我躲在窗户后对她扬了扬手里的药,她似乎明白过来我的意思,停止了挣扎。

见牛郎拿药过来,她细细辨别后便半推半就地把药喝了。

牛郎紧张地等着效果,迫不及待地问:

「我是你相公,以后你要好好伺候我,懂了吗?」

织女垂眸温顺道:

「是,相公。」

牛郎大喜,对着神像千恩万谢后便带着织女往山下去。

到了村口听说陈大杨被我杀了的消息,牛郎满不在意地说:

「他连自己的媳妇都管不好,废物,那蛇蝎女人要是碰到我,保准被治得服服帖帖。」

他不知道,我这个蛇蝎女人已经等在他家,并把让女人变服帖的药水倒进了他家井里。

6

织女回来后便开始打水做饭,又喂黄牛。

牛郎满意得不行,吃了饭后刚想揽着她上床,就失去意识晕了过去。

织女愤恨地朝他脸狠狠踹去:

「真让人恶心!」

我等老黄牛也失去意识才出现。

「这药不是会让人变听话吗?他们怎么晕了?」

织女脸色很差:

「这是专门对付神仙的药,来源于人间极阴之地,神仙喝了会忘记前事,任人宰割,凡人喝了只会昏睡几天。我不是简单地被偷了衣服,这是场蓄谋已久的阴谋。」

织女说她能感觉到羽衣就在山上神庙。

上山前,我看了眼昏睡的牛郎跟黄牛,有些遗憾:

「就这么放过他们吗?」

织女意味深长地说:

「私自杀戮凡人是神仙大忌。」

我心里咯噔一下,避开了织女的目光。

她知道我杀了陈大杨,犯了杀业,这仙……我真的能修吗?

但现在我也没有别的选择了,把牛郎跟黄牛绑起来后,就跟着织女上了山。

入夜后的神庙显得阴森诡异。

我跟织女正打算分开找羽衣,神像底下突然开始钻出密密麻麻的老鼠,前赴后继地冲我们而来。

我吓得尖叫,下意识要跑却发现这些老鼠都避开我朝织女围过去。

织女一边躲一边喊道:

「这是对付神仙的东西,对你没用,快找羽衣!」

我来不及愣神,直直往神像背后冲。

神像是金身,谁也没想到他背后竟然有扇门。

我推门进去,被眼前的一幕惊呆了。

羽衣,好多羽衣。

那一件件流光溢彩,仙气弥漫的衣服整齐地挂在神像身体内。

「林凤!我撑不住了!」

我回过神,直接抱着最近的衣服跑过去,只见织女身上已经被老鼠啃咬出道道血痕。

我攥紧了羽衣,使劲抛给她。

「接着!」

织女接住羽衣,那一刻金光大闪。

她摇身一变,容貌似真似幻,不染纤尘,令人不敢直视。

与此同时,一群村民闯入神庙,他们拿着菜刀锄头,恶狠狠地看着我:

「毒妇!你果然躲在这里!」

说完他们看向织女,片刻惊讶过后竟然将锄头对准了她:

「你竟然已经嫁给牛郎,就该伺候丈夫,给他生个孩子,相夫教子,你想弃夫吗?」

「不要脸的贱人!你还敢给丈夫下毒!」

「你也配当神仙?」

……

织女神色复杂,显然她被这番说辞震惊得说不出话来。

但并不想多说什么,她朝我一挥手,我只觉得身体开始轻飘飘的,像是要飞起来一样。

她要带我走!

我大喜。

可下一秒,陈大杨的娘死死抱住我的腿,哭号道:

「你杀了我儿子!你还想跑?」

越来越多的人来抓我,他们让我动弹不得。

我绝望地看向织女,发现这些村民简直疯了,他们朝织女举起锄头,织女无奈道:

「这个地方邪门,压制住了我的法力,林凤,我得先回天庭禀报这件事,你等我回来。」

说完,她轻飘飘地后退了几步,瞬间消失在原地。

村民们转头,目光全数落在我身上。

那一刻我知道,我完了。

7

村民们说我这种恶毒的女人应该千刀万剐,丢到河里淹死。

他们七嘴八舌地商量着该怎么处置我,最后村长拍板,说我冒犯了神尊,就该在神庙前活活烧死,以息神怒。

我不知道他们为什么对所谓的神尊那么恭敬。

可织女也是神仙,他们却喊打喊杀。

就因为,那神尊是男的吗?

荒谬。

听说牛郎不死心,在老黄牛的妖法帮助下去找织女了。

而我被绑在神庙的柱子上,只等天亮就会被烧死。

前半夜来的是陈大杨的娘,她疯狂扯着我的头发让我给她儿子偿命,我一口唾沫吐在她脸上。

后来那些男人也来了,他们批判我不守妇道,有人想扒掉我衣服,让我死前也没有脸面。我狠狠咬住那人的手,生生撕下一块肉来。

凄惨的尖叫声震慑住其他人,最后只有王贵留下来。

他是陈大杨的邻居,平日里看我的目光就不老实。

此刻他用麻布堵住我的嘴,手不老实地在我身上摸:「你都要死了,还不如让我快活快活。」

我死死盯着他身后。

砰——

王家媳妇拿着烛台的手微微颤抖,害怕地看着被她砸晕在地的王贵。

「你为什么帮我?」

她很恐慌:「你对我不错,半年前我病了,只有你帮我买药,我不想你死前也这么痛苦。」

我问她:

「你是什么时候嫁到牛头村的?」

「三年前。」

「嫁来前呢,你是做什么的?」

王家媳妇愣住了,茫然无措地摇头:

「不……不记得了。」

我的目光越过她,落在那座神像上。

「你去那背后看看,看有没有一件衣服你能穿上?」

王家媳妇不明所以地靠近,在看到那些羽衣时神色呆滞,却像是意识到什么,微微后退了一步。

「穿上!那是你的衣服!」

我大喊。

在看到这些衣服时我就意识到,被偷了衣服逼作人妇的仙女绝对不止织女一个。

加上织女那件,一共九件。

而牛头村三年内新娶的媳妇一共九人,个个貌美如花,温柔贤惠。

除了我。

我是陈大杨买来的,只有我是个凡人。

也正因此,也只有我举起刀砍向这个诡异不公的吃人村庄。

王家媳妇魔怔般念叨:

「不是的,不是的,我是王贵的媳妇,我要伺候公婆,相夫教子……」

我知道她一定也喝了那药,被村民洗脑了。

我不惜蹭破皮肉挣脱掉麻绳,从王贵身上找到一柄短刀,然后当着王家媳妇的面,直直刺进王贵脖子。

「啊!」

王家媳妇惊恐地尖叫。

我满脸血污看向她:

「男人算什么?一刀就没了。」

8

有人听见尖叫声进来,看见我拿着刀,转身就要去报信,被我从背后刺进心脏。

神仙不能杀凡人,那我总能杀吧。

杀都杀了,杀一个跟杀一群也没什么区别。

我拿着刀朝外走去,留在神庙看着我的人五六个,都是近两年新娶了媳妇的男人。

想必也跟牛郎一样,是知道神庙秘密的人,用了邪门的法子强娶了仙女。

我趁他们在睡梦中,杀了一个又一个,该死的一个不留。

最后山上只剩下牛郎家的那头老黄牛。

它把法力借给牛郎后就成了一头普通的黄牛。

看见我浑身是血,它用尖锐的声音骂道:

「你这贱人,你这毒妇,你不得好死。」

我笑了。

「不得好死的不是我,是你。」

先前织女就告诉过我,牛郎他娘把自己的肉身上贡给所谓的神尊,换取微弱法力庇佑家人,给儿子一个娶仙女的机会。

其他娶了仙女的家里也都要有人上贡。

无一例外,都是男人的娘。

可她们不知道,一旦放弃自己的肉身,永生永世都只能入畜生道,只能当个畜生。

「为什么男人们不上贡肉身,要让女人去?她们变成黄牛

  《织女之劫》

评论(10)

热度(752)

  1. 共59人收藏了此文字
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